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 有望與賀錦麗互動受矚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5日)率團前往友邦宏都拉斯,參加新任總統卡蕬楚的就職典禮。第一次以「總統特使」身份出訪的賴清德強調,能為國效勞,十分榮幸。除了盡全力達成蔡總統「3個深化」的任務,賴清德也有機會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互動,備受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黨送蔣萬安藍白豆腐要他爭氣 別躲舒適圈當「戰鬥藍媽寶」

第一次以「總統特使」身份率團出訪,出席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的就職典禮,副總統賴清德週二(25日)中午從桃園機場搭機啟程前,強調自己能為國效勞,相當榮幸。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能夠為國效勞,是我的榮幸也是我的責任,台宏兩國多年來我們互相扶助,一起走過威脅利誘艱辛的歲月,這次我們不畏疫情前往宏國祝賀,也正足以代表,台灣珍惜兩國的邦誼。」

首次以「總統特使」率團出訪 賴清德:相當榮幸

這次特使團6天5夜的行程,將先過境美國洛杉磯,在當地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合。接著27日飛抵宏都拉斯,賴清德先與另一個中美洲友邦「貝里斯」的總理會晤,之後再與卡蕬楚進行雙邊會談。當晚出席卡蕬楚的就職典禮與國宴,預計會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台,將是台美兩國副元首第一次碰面,雙方互動備受矚目。緊接著28日,訪團就會離開宏國,再過境美國舊金山,將在30日晚間返抵國門。

副總統賴清德說明,「特使團帶著國產的各種防疫物資,送給宏都拉斯人民,在卡蕬楚總統就任的第一天,我們用實際的行動具體的作為,展現深化邦誼,以及對新任政府的支持。」

首次以「總統特使」率團出訪 賴清德:相當榮幸

而兩度過境美國期間,賴清德也將與美國政要與當地僑界領袖,進行通話或視訊會議,把握和美方互動的機會。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將會勇敢承擔,區域甚至國際秩序穩定的重責大任,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一個值得信賴的朋友。」

期許特使團,達成蔡總統交付的深化「兩國邦誼」、「兩國合作」與「台灣的國際參與」等3項任務,賴清德的首次出訪,一舉一動,都將引起關注。

首次以「總統特使」率團出訪 賴清德:相當榮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過境洛杉磯 外交部:美方將提供高規格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