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商圈騎樓竄火苗 嚇壞攤商與路過民眾

台北市西門町商圈,24日晚上,發生一起縱火案件,嚇壞逛街的民眾,還好消防人員迅速抵達現場、控制火勢,沒有人員傷亡;警方追查,這一起祝融之災,是一名李姓男子所為,他因為先和一名街頭藝人起口角,憤而縱火,燒對方擺在騎樓地桌椅洩憤。

更多新聞: 駕駛撞三輪車肇逃 7旬婦遭噴飛10米亡

人來人往的西門町商圈,一名男子緩緩走在騎樓,結果下一秒,突然竄出火苗,民眾走到一半,發現起火了,馬上大喊,一旁攤商急忙把攤車推走,就看火勢延燒到大樓梁柱,濃煙密布。

警消獲報到場,很快撲滅火勢,但摺疊椅已經焦黑一片,柱子也被燒出一個大洞,滿地雜物凌亂不堪。

西門町商圈騎樓竄火苗 嚇壞攤商與路過民眾

附近店家說,「有消防車的聲音很大聲,警車也有,我經過有看到警察也在問那個人(縱火犯)。」、「他點火那個紙箱燒起來而已,報紙啊這樣子而已,那個點火的人怪怪的。」

起火當下是晚上9點多,西門町還是有滿滿的逛街人潮,還有不少學生是下課來這邊玩,有人看到當下起火,也是拿起滅火器來幫忙滅火。

西門町商圈騎樓竄火苗 嚇壞攤商與路過民眾

民眾拍到一名黃衣黑口罩男子,就是火警的關鍵人,他縱火後,還留在現場觀看,當場被警方帶回,男子聲稱在西門町吹口琴的街頭藝人,時常罵他,為了報復,才會趁他不在時,拿打火機燒他的折疊椅,結果火勢蔓延,差點一發不可收拾。

西門町派出所副所長陳宏安表示,「經查現場無人傷亡,警方在李嫌身上查扣到,犯案用的打火機一只。」

警方也在他身上搜到犯案用的打火機,將他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只因為口角糾紛就記仇,大膽在西門町鬧區縱火,幸好火勢及時撲滅,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西門町商圈騎樓竄火苗 嚇壞攤商與路過民眾

(民視新聞/李豫翰、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2歲男童衝巷口遭車撞死 母親崩潰痛哭場面鼻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