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堵港區群聚擴大! 高雄發1800封簡訊要求「特定作業人員、民眾」採檢
高市府即日起對特定類別作業人員和接觸者發出簡訊、要求採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港區新光輪群聚事件已造成49人確診,高市衛生局匡列所有自12日起有進出或曾到過旗津造船廠、修船廠區或接觸相關風險的民眾或工作人員,應依規定每三天進行採檢,並且將1800餘封簡訊,要求特定作業類別人員及接觸者進行採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KMT支持度剩15.6%! 范世平:國民黨的未來不斷老化想到就可怕

高雄爆發新光輪群聚案,昨日再新增8例,特別是週邊有一家販賣雜貨的案19493及小孩案18492也確診,不是直接在高雄港的相關工作者,是販賣物品及雜貨生活用品的母子兩人確診。

高市衛生局指出,因應高雄市Omicron疫情社區風險增加,而近日新增高雄港個案傳染途徑均與港區及旗津區造船、修船廠區高接觸風險相關,其作業型態及空間複雜、工作人員流動交錯。高雄市衞生局採取擴大匡列篩檢方式,以確保社區傳染風險無虞。

高市衛生局表示,衛生局已匡列所有自1月12日起有進出或曾到過旗津造船廠、修船廠區或接觸相關風險的民眾或工作人員,應依規定每三天進行採檢;特定作業類別人員約1800餘人,即日起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傳送訊息至個人行動電話,提醒民眾務必攜帶健保卡依照所指示之時間至指定篩檢站採檢,違者依傳染病防治法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堵港區群聚擴大!  高雄發1800封簡訊要求「特定作業人員、民眾」採檢
高市衛生局發1800封簡訊通知採檢。(圖/高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150萬劑莫德納下午抵台! 蘇貞昌籲快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