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烏俄情勢成台灣借鏡? 外交部籲:各方應盡速展開對話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日益緊張,美國如何處理烏克蘭的問題,成為全球關注焦點,不少學者認為烏克蘭情勢可作為台灣的借鏡。外交部對此表達高度關切,目前已與相關友好國家密切交換意見,並掌握最新情勢發展。呼籲相關各方應盡速展開對話,降低區域緊張情勢,以和平且符合國際法方式解決爭端,共同維繫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更多新聞: 台產防疫神單1/25到期 新神單隔離賠5萬網站塞爆

對於近來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地區集結兵力,導致俄烏邊境緊張關係不斷升溫,外交部對此表達高度關切,外交部表示,目前已與相關友好國家密切交換意見,並掌握最新情勢發展,中華民國政府持續關注烏克蘭跟俄羅斯關係現況。

此外,外交部呼籲相關各方應盡速展開對話,降低區域緊張情勢,期待各方能透過外交途徑,以和平且符合國際法方式解決爭端,避免危及安全穩定破壞現狀作為,共同維繫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若蔣經國在世 會被國民黨這種不孝的徒子徒孫氣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