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宣布密切接觸者有症狀不需檢驗可認定確診 年輕患者可在家療養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後藤茂之公布,若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有發燒等症狀,不用接受檢驗就可由醫師判定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COVID-19疫情蔓延,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後藤茂之公布,若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有發燒等症狀,不用接受檢驗就可由醫師判定確診。另外後藤茂之也說,若年輕沒有慢性病史且症狀輕微者,可以不用到醫療機構就診,通報「健康追蹤中心」後進行居家療養。

更多新聞: 高市府再設7處社區篩檢站 估篩檢2萬~3萬人

日本《NHK》報導,為確保醫療量能,厚生勞動大臣後藤茂之昨日表示,各地方政府可依據狀況調整現行COVID-19門診做法。

後藤茂之指出,若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出現發燒等症狀,不用接受檢驗,醫師就可以診斷為確診。如果醫療量能緊張時,病況較輕、重症風險較低者,可以不用到醫院看診,自行快篩檢驗陽性通報「健康追蹤中心」進行健康監測。

後藤茂之表示,若是未來感染人數迅速增加,將採取上述措施,各地方政府可依實際情況自主判斷,厚生勞動省已將此措施通知各地方政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清零要28天觀察期? 王必勝:社區零星個案還是會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