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鐵年終1.8個月員工怒連署抗議 資方允3月加發0.2個月獎金
高鐵工會今天宣布與公司達成共識,公司將於3月補足年終獎金0.2個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高鐵公司19日宣布,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全年度營收減少22.76%,年終僅「個人基本薪資1.8個月」,相較往年2個月年終縮水,讓員工相當不滿。高鐵工會對此發起連署,今天宣布與公司達成共識,公司將於3月補足年終獎金0.2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港群聚+4例 3人再採陰性撤案號

高鐵往年年終均為2個月,但今年公司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全年度累計營收較2020年減少22.76%,且評估未來營運狀況將受新變異株Omicron等影響,存有一定程度之經營風險,因此年終獎金發放「個人基本薪資1.8個月」。不滿年終不到2個月,高鐵企業工會發起拒絕苛扣年終獎金連署書,獲近2千人連署。

經過5天連署,高鐵企業工會今天與高鐵公司協商,雙方達成共識,高鐵公司將於3月補足年終獎金0.2個月。高鐵工會提到,溝通會議中,工會再三表達年終獎金2個月是勞資雙方多年來的默契,也是體恤員工整年度的辛勞,本就不該減損,也希望高鐵公司於年終獎金發放前與工會進行溝通協商,避免徒增勞資雙方的紛爭與誤解。

高鐵公司則說,今天發布內部信函給全體同仁,除再次感謝同仁於疫情期間的辛勞與付出外,也對同仁心聲表達充分了解;同時說明公司已著手研擬可行的方案並將依程序提報,爭取於3月份發放,為同仁們謀求更好的員工照顧。

快新聞/高鐵年終1.8個月員工怒連署抗議 資方允3月加發0.2個月獎金
高鐵工會與公司達成共識,公司將於3月補足年終獎金0.2個月。(圖/取自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北市青年盤勝蔣萬安? 陳時中自曝擁「這族群」好感度:收到他們信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