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婕翎拍片「挑戰200隻醬蝦」 揭廠商「無理舉動」嘆:切勿以身試法!
解婕翎沒收贊助商拍的影片,卻被廠商擅自拿去當作宣傳,遭網友抓包。(圖/翻攝自解婕翎臉書)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出道多年的解婕翎,兩度當選宅男女神,現在除了藝人之外,還多了YouTuber的身份,積極經營頻道的她,時常開箱各式公仔,分享生活中的各種有趣日常。最近解婕翎在社群透露,先前曾拍過一支「挑戰200隻醬蝦」的影片,某廠商卻未經同意直接拿去做廣告,讓不知情的人以為自己接了業配,對此,她相當無奈,呼籲「切勿以身試法」。

更多新聞: 羽球/破女單新紀錄!戴資穎登世界球后200週 「小戴障礙」持續堆高!


解婕翎拍片「挑戰200隻醬蝦」 揭廠商「無理舉動」嘆:切勿以身試法!
解婕翎的影片被廠商盜用。(圖/翻攝自解婕翎YouTube)

當今各種品項的廠商,都喜歡找藝人、名人、網紅等來代言或業配,對產品有很不錯的加分效果,但解婕翎(24日)在臉書PO文,表示她3個月前在YouTube發佈過一支「挑戰200隻醬蝦」的影片,日前卻收到觀眾告知影片被廠商拿去官方網站做宣傳「以上所有的動作,是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沒經過我方公司同意下,拿去任意使用我的影片及肖像,造成部分觀眾以為我在幫他們推廣銷售!」。

廠商的操作,讓不少觀眾以為解婕翎是接了業配在幫忙推廣銷售,因此她特地發文澄清「此影片為我平常的生活影片分享,並沒有跟這家廠商有任何合作哦」,並透露在聯絡過後,該廠商已經下架影片「在沒經過當事人同意擅自使用影片及肖像屬於侵權行為,請大家注意這點。提醒所有朋友切勿以身試法,謝謝大家。」。

更多新聞: 世界盃/歸化中國卻只能「睡機場」 球員怒砲轟:一點也不尊重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