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教召超硬課程曝!「每天操10小時」射擊、夜教還有戰鬥教練
新式教召課程曝光,每天將紮實訓練10小時。(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為強化後備戰力,新制教召3月上路,改為「1年1召,1次14天」,紮實的2週課程,將重點放在加強射擊訓練、組合訓練及戰鬥教練,其中射擊訓練課程從原本12小時倍增為28小時,戰鬥教練更由12小時跳增到56小時,且採全程野宿,期間內不得叫外送、訂飲料,堪稱「史上最硬教召」。

更多新聞: 曲家瑞PO納豆畫像集氣 「背後長出一對翅膀」網怒轟:好不吉利!


14天教召超硬課程曝!「每天操10小時」射擊、夜教還有戰鬥教練
新制教召3月上路,後備指揮部已依期程及梯次,逐次寄發教育召集令。(示意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全民防衛動員署表示,新制14天教召預計每日授課加夜教總共10小時,操課時數達136小時。在2週內將針對單兵實施專長複訓、射擊訓練、組合訓練、戰鬥教練及災害防救,以加強幹部執行戰備任務的能力以及士兵戰鬥的技能。

上述訓練內容中,射擊訓練由12小時調整為28個小時,並實施兵器、教練等課程複訓,以增加召員射擊時數與彈藥的數量,藉以強化單兵個人配負武器、多人操作武器、機械訓練及組合實作,保持武器操作的手感、射擊命中的精度和臨場感。至於戰鬥教練,由原本12小時大幅提高到56個小時,課程採戰術行軍結合戰鬥間各種狀況的處置,以磨練幹部指揮和部隊應處能力。

全程野宿是希望教召部隊能熟悉當地環境、戰場經營,還必須要野炊開伙,不能訂便當或飲料,以成為真正的「野戰部隊」。各後備部隊目前已在整肅裝備、預劃戰術位置,屆時將會在通知上註明,參加全程野宿軍人應攜帶的隨身物品。

更多新聞: 球賽直播抓到劈腿!女見男友「懷裡摟的是別人」暴怒甩渣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