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起14天旗津防疫加嚴! 陳其邁:停辦婚宴、廟會、教會
陳其邁宣布,今起14天旗津防疫加嚴。(圖/擷取自高雄防疫記者會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3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3例本土個案及25例境外移入,其中高雄港群聚事件再增4例。對於近日高雄疫情,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由於旗津區在碼頭做事的人很多,所以旗津的防疫措施從今日開始14天將會升級成「加強版的二級警戒」,其中包括,大型集會活動暫停、部分機構暫停接受服務、餐廳防疫升級等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新化年貨大街有確診者足跡 急宣布停辦

高雄港爆發COVID-19群聚,陳其邁今(25)日表示,累計已採檢31322人,陽性13位。他也說到,雖然不想影響到人民的生活,但是因為旗津區在碼頭做事的人很多,所以旗津的防疫措施要加嚴一些,「今天開始14天暫停辦理大型的集會活動,像是婚宴、廟會、教會、社區活動中心等」。


快新聞/高雄今在增4例!  陳其邁宣布:今起14天旗津防疫加嚴
高雄防疫措施加嚴。(圖/擷取自高雄防疫記者會直播)


陳其邁也提到關懷據點、C級巷弄長照站、失智據點、日照機構等暫停接受服務,另外,餐廳防疫將要升級(使用隔板、落實實聯制),卡拉OK、小吃部唱歌「務必」要戴上口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港群聚「將發細胞簡訊通知」 陳其邁:無故未採檢依法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