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港群聚「將發細胞簡訊通知」 陳其邁:無故未採檢依法開罰
陳其邁說明疫情。(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高雄港爆發COVID-19群聚,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5)日表示,累計已採檢31322人,陽性13位,隨著時間的發展,社區防線依然很重要,因此針對1月12日後到中島區、旗津等地工作的造船廠、包商等等會發送細胞簡訊並且通知,若無理由位參加採檢,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至15000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駐美代表處」預計春天揭牌 顏若芳酸:又有新招騙選票了

陳其邁表示,擴大篩檢部分包括松青幼兒園、建國國小及個案工作職場,應採851人,都是陰性;高雄港中島管制站採檢15006人,PCR陽性7個;社區篩檢站採檢16326人,匡列的人中5個陽性,社區民眾1個,但他也是被匡列且也參加社區採檢。陳其邁指出,累計篩檢31322人,PCR總共相關陽性是13位。

陳其邁強調,可以看出傳播風險還是碼頭區群聚感染,依照時間的序列,「社區防線變得非常重要」,因此採取擴大篩檢。陳其邁說明,1月12日開始有到中島區、旗津工作的造船廠、包商等等,「收到細胞簡訊一律接受3階段篩檢」,包括2次PCR及1次快篩。

陳其邁重話表示,會發細胞簡訊也會通知,假如通知無其他理由沒參加篩檢,「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到15000」。陳其邁也拜託,港區其他區工作者、旗津居民前往PCR採檢,為大家好,過年也比較安心。


快新聞/高雄港群聚「將發細胞簡訊通知」 陳其邁:無故未採檢依法開罰
高雄擴大篩檢。(圖/高市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影響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宣布「國際高空煙火」、「炸蜂炮」將延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