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對台工作會議今舉行 汪洋稱:要增強「歷史自信」、時勢始終在中國這邊
對台工作會議今日於北京舉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今(25)日舉行「2022年對台工作會議」,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於致詞時說到,當前世界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台海方向不確定、不穩定性增多。既要增強歷史自信,看清祖國完全統一的時和勢始終在中國這一邊,又要樹牢底線思維,做好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單日確診「首度飆破6萬例」! 防止蔓延措施擴大至34地

「對台工作牽動黨和國家事業,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汪洋指出,大家要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穩中求進、守正創新,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圖謀,堅決遏制外部勢力干涉,紮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主動權,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汪洋指出,2021年台海形勢嚴峻複雜,風險挑戰突出。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攻堅克難、砥礪奮進,有力塑造統一大勢,堅決開展涉台鬥爭,持續推動兩岸融合發展,付出了艱苦努力,取得了積極成效,成績值得肯定。

汪洋提到,當前世界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台海方向不確定、不穩定性增多。既要增強歷史自信,看清祖國完全統一的時和勢始終在中國這一邊,又要樹牢底線思維,做好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

汪洋表示,要發揚鬥爭精神,堅決遏制台獨挑釁和外部勢力干涉,築牢反獨促統強大陣線,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完善同台企台胞分享發展機遇和落實同等待遇的政策,為台灣基層民眾、青年群體參與兩岸交流合作提供更多便利條件。

汪洋認為,要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要做好輿論宣傳工作,向台灣民眾講透中國對大政方針的核心意涵,引導廣大台灣民眾堅守民族大義、辨別是非真偽。

汪洋認為,各地區各部門要牢固樹立全國一盤棋思想,完善黨委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部門分工協作、社會廣泛參與的對台工作格局,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對台工作部門要加強自身建設,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打造高素質幹部隊伍,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奮進新徵程、建功新時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總統紀念蔣經國 昔日文膽姚人多喊「總統 妳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