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升三級還是維持二級警戒? 醫療粉專「曝關鍵」:隨時要做好共存準備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認為,這時候個人的防疫、社交距離,還有把疫苗打好打滿,就是台灣人下一波作戰的關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3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3例本土個案及25例境外移入。對於近日的疫情,究竟要升三級還是維持二級警戒?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表示,其實從現在的策略看起來,就是在清零與共存之間,原則清零,但要是清零做不到,就隨時要做好共存準備,這時候個人的防疫、社交距離,還有把疫苗打好打滿,就是台灣人下一波作戰的關鍵。

更多新聞: 宜蘭爆疫情湧退訂潮 長榮鳳凰酒店延後營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3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3例本土個案及25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4例男性、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今天確診人數小降,但社區風險仍然不能低估。不過有另外一個消息,其實是更值得高興的,那就是根據「our world in data」 的資訊台灣上週施打的疫苗人口比,是世界第一。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提到,根據我國的資料,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的比率有在繼續拉升中,如果能把完整接種的比例拉到一定程度,才有底氣面對可能的社區傳播,畢竟這些是最有可能重症或死亡的族群。

至於是不是要三級,還是維持二級?「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認為,其實從現在的策略看起來,就是在清零與共存之間,原則清零,但要是清零做不到,就隨時要做好共存準備,這時候個人的防疫、社交距離,還有把疫苗打好打滿,就是台灣人下一波作戰的關鍵。


快新聞/升三級還是維持二級警戒? 醫療粉專「曝關鍵」:隨時要做好共存準備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臉書發文。(圖/取自「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LV男裝趴爆確診者足跡! 林柏宏、陳柏霖快篩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