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紅襪巨砲老爹歐提茲 入選名人堂

大聯盟棒球名人堂票選,今天(26日)公布結果,前紅襪隊巨砲,老爹歐提茲(Ortiz),第一次取得候選資格,就獲得77.9%的選票,也是今年唯一一位被美國棒球作家協會送進名人堂的球員,而生涯696轟的A-Rod首度候選,只獲得34.3%的選票,明年繼續努力。

更多新聞: 華裔宋佩欣來台打球幫爸爸圓夢 不習慣蹲式廁所

美國棒球名人堂說,「今天大衛歐提茲成為第4位,在多明尼加出生入選名人堂的球員。」

老爹DavidOrtiz首度候選,就進入美國棒球名人堂,並不意外,他是棒球場上,最令人畏懼的打者之一,尤其是在季後賽,老爹幫紅襪拿的3次冠軍中,獲得了2004美聯冠軍賽MVP,以及2013年世界大賽MVP。

2022名人堂球星歐提茲說,「能加入這群名人堂菁英球員,是我從來沒有夢想過的,我是那種從沒夢想過有這一天的球員,我知道我有天份但我只是希望,能有機會成為大聯盟球員而已。」

生涯541轟的Ortiz,很少守備機會,或許也讓他的得票率僅77.9%,跨過75%的門檻一點而已,儘管傳出2003年,曾列在大聯盟非正式藥檢,陽性名單中,但老爹從2004年後,80多次藥檢都是清白的,也成為今年唯一一位被美國棒球作家協會,送進美國名人堂的球員。

2022名人堂球星歐提茲說,「我對我所完成的事,感到非常感恩和喜樂,感謝上帝讓我有這樣的生涯。」

現在老爹事業上的好夥伴,前洋基巨砲Alex Rodriguez,雖然生涯有696轟,但因為有使用禁藥的問題,進入名人堂的機會恐怕很渺茫。

A-Rod首次候選名人堂,只得到34.3%的選票,距離門檻還遠得很,他的3位禁藥前科前輩,Barry Bonds、Roger Clemens以及Sammy Sosa,第10次最後一次的候選,都沒能跨過門檻,另外,血襪Curt Schilling,甚至還比去年的71.8%還低,連10年槓龜也無緣再候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老爹」歐提茲首入選就登名人堂 77.9%得票率成今年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