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宋佩欣來台打球幫爸爸圓夢 不習慣蹲式廁所
(圖/Sophia 宋佩欣 Instagram)

來自美國的華裔球員宋佩欣為了幫爸爸圓夢,加入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台元紡織,來台不到3個月,她透露,不太習慣蹲式廁所,使用時要面對哪個方向會有點困惑。

更多新聞: 羽球/BWF年度十大好球出爐!戴資穎強心臟41拍大逆轉入選

WSBL昨天在台北體育館展開第2循環賽事,首場由台元出戰中華電信,已取得工作證的宋佩欣,現年23歲,身高176公分,來自全美大學體育聯盟第1級別(NCAA Division 1)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也曾在英國聯賽打球,這次成為WSBL史上首名華裔球員。

面對外界關注,宋佩欣也背負壓力,昨天下午4時許就關掉手機,專心備戰首戰,昨天首度披上台元戰袍亮相,奶奶和親友也特地到場幫她加油。

宋佩欣昨天出戰中華電信一役,在第3節還剩3分9秒上陣,替補出賽4分13秒,沒有出手紀錄,僅抓下1籃板,台元最終以84比68勝出。

談到初次亮相,宋佩欣坦言很興奮,但相較於在英國打球,場上較多身體碰撞,台灣球風快、射手多,後續還須再調整節奏。

宋佩欣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也分享這趟來台追夢的緣由,她說,過去爸爸剛到美國時,靠著籃球結交新朋友,因此在她小時候,爸爸就有個願望,希望她有一天能成為職業球員、在台灣打球,而她這次回台就是希望能幫爸爸圓夢。

宋佩欣去年11月中在奶奶陪同下來到台灣,除了還在適應台灣球風外,談到最不習慣的地方,她直指蹲式廁所,讓她常常很困惑要蹲向哪個方向。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踢足球也開賣速食!「梅西漢堡」將全球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