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男單八強賽!西西帕斯直落三獲勝 晉級四強

澳網男單八強賽,希臘名將西西帕斯(Tsitsipas),只用了2小時6分的時間,就以6:3、6:4、6:2直落三擊敗義大利新秀辛納(Sinner),生涯第三度打進澳網四強,女單方面20歲波蘭選手史薇泰克(Swiatek),以2:1擊敗愛沙尼亞好手卡內皮(Kanepi),首度晉級女單四強。

更多新聞: 巴拉圭原住民女足隊圓夢!馬卡族3月出賽

前一場歷經五盤大戰辛苦獲勝的Tsitsipas,在男單八強對上義大利超級新秀Sinner,Sinner第一盤的一發進球率只有48%,無法帶給Tsitsipas太大壓力,Tsitsipas第一盤就以6:3拿下。

西西帕斯直落三獲勝 晉級男單四強 大會四號種子

不少希臘球迷在場邊幫Tsitsipas搖旗吶喊,讓Tsitsipas更是打起來信心大增,節奏明快,Tsitsipas全場沒被逼出任何破發點,而且製造出四次破發機會,都順利破發成功,讓他在場邊的老爸可以專心看球,完全不用再遙控下指導棋,Tsitsipas只花了2小時又6分鐘就以6:3、6:4、6:2擊敗Sinner,挺進男單四強。

西西帕斯直落三獲勝 晉級男單四強 大會四號種子

2020法網女單冠軍,20歲的波蘭女將Swiatek,八強賽的對手是36歲的愛沙尼亞老將Kanepi,Kanepi前一場擊敗前球后Sabalenka爆出大冷門,這場依舊有出色演出。

西西帕斯直落三獲勝 晉級男單四強 大會四號種子

先丟一盤的Swiatek毫不在意,先在第二盤拚到搶七後驚險拿下,接著在決勝盤掌握關鍵的破發契機,最後就以4:6、6:7和6:3獲勝,生涯首度闖進澳網女單四強,她將和27號種子Collins爭奪決賽門票。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罹癌挑戰橫渡大西洋 改寫女子三人組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