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拜登:擬對蒲亭本人祭出制裁

烏俄邊界的緊張情勢持續升溫,美國總統拜登今(26)日表示,俄國若入侵烏克蘭,他將罕見地考慮對俄國總統蒲亭祭出個人制裁,美方先前下令備戰的8500名美軍也可能在近期內就調動,但強調不會進入烏克蘭。另外,加拿大今天則宣布跟進英美,撤離外交人員眷屬。

更多新聞: 美國每日逾2100人病故 超過Delta疫情高峰時的數字

美國又一批防衛裝備和彈藥運往烏克蘭,烏俄緊張情勢一觸即發,歐盟高級代表波瑞爾表示,「我們現在正在經歷,後冷戰以來最危險的時刻。」

美國總統拜登最新警告,一旦俄羅斯入侵,考慮直接對俄國總統蒲亭祭出制裁。

烏俄情勢緊張 美國軍事援助物資運抵烏克蘭

拜登也表示,日前已獲命備戰的8500名美軍,可能近期就會有動作,但強調不會進駐烏克蘭。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看情況視蒲亭做或沒做什麼而定,我可能在近期就會調動其中部分分隊,不會有任何美軍進入烏克蘭。」

烏俄情勢緊張 美國軍事援助物資運抵烏克蘭

就在美軍備戰消息釋出後,俄方隨即又在克里米亞地區和烏克蘭邊界發動6000兵力的軍演,更別說從俄羅斯境內各處集結而來的10萬大軍早已虎視眈眈。

法國總統馬克宏28日將與蒲亭會面,在此之前先和德國總理合體、挺烏克蘭。德國總理蕭茲表示,「我們已清楚表明,威脅烏克蘭主權完整的軍事侵略,將付出後果和非常高昂的代價。」

烏俄情勢緊張 美國軍事援助物資運抵烏克蘭

然而德國先前就表示,不會跟進西方盟友提供烏國致命武器,遭輿論批評。

另外,不只美國和英國率先撤離駐基輔大使館的外交人員眷屬,加拿大現在也宣布跟進。

對此烏克蘭表示,擔心得太早,外長更強調,別以為烏克蘭被摸頭就會讓步,「我們不會是那種國家,不會接起電話聽從強權指示然後照做。」

眼見烏俄雙方態度強硬,外交斡旋快要沒招,下一步會怎麼發展,各界高度關注。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小學生參觀博物館「打碎570萬文物」 畫面曝光逆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