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編輯足跡遍及信義區 病毒量高先發病! 確診雜誌編輯傳染給房仲?

台北市一名雜誌編輯確診,上週他連續去了三場國際時尚品牌的活動,跟多名藝人同場。據了解,個案就是南港房仲的接觸者案18518,由於他在雙北的足跡相當多,信義區的百貨就有6間,101今天休館大消毒。北市目前已匡列一百人,不過,由於他的發病時間,比房仲早,到底感染源頭是誰,還要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礁溪長榮案燒北市!確診科大生 足跡遍布信義區百貨公司

藝人范少勳、劉冠廷、林柏宏及林哲熹,還有體操國手李智凱,眾多男神齊聚台北101,參加LV男裝發表會,還接受媒體訪問,卻爆出現場一名雜誌編輯確診。

雜誌編輯足跡遍及信義區 病毒量高先發病! 確診雜誌編輯傳染給房仲?

民視記者王富民說,「由於這名雜誌輯確診,因此台北101在26號,緊急閉館大消毒,不過其實他在信義區的足跡,還不只這樣,他16號曾經到新光三越A9館,參加另一個精品活動,20號又到對面的A11,出席同個品牌的快閃店記者會,期間都會和不少藝人碰面。」

雜誌編輯足跡遍及信義區 病毒量高先發病! 確診雜誌編輯傳染給房仲?

這名家住新北板橋的編輯案18518,足跡遍及信義區百貨,還包括微風南山與信義店,以及ATT4fun,交通則多搭乘捷運,從周邊的市府站到101站,還有西門、北車與江子翠,這些人潮眾多的大站,都有他的足跡。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參加什麼派對的部分,也是要等他們把名單給我們,因為那是邀請制都有具體名單,特定場所我們就是一個一個匡列。」

由於個案足跡多、市府緊急展開匡列。原本懷疑這名確診編輯,是被確診房仲傳染,兩人1月14日曾相約看房。編輯1月23日被匡列隔離、1月25日確診,Ct值19.4、病毒量高。但疫調發現,編輯其實1/15就有咳嗽,房仲則到1月18日才發燒,也不排除傳播過程倒過來。

雜誌編輯足跡遍及信義區 病毒量高先發病! 確診雜誌編輯傳染給房仲?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們也覺得這個案例很奇怪,如果那天(1/14)感染不應該到1/24才確診,正常應該是5-7天就會發病,我們也在懷疑,這個是不是傳染時間,比較謹慎的是說,不當成是唯一傳染時間,也許還有別的感染源。」

個案足跡多,讓雙北都緊張,北市目前已匡列100多人,並且擴大連用餐地方前後時間都要查。指揮中心強調,得看後續Ct值變化及抗體檢驗結果,進一步釐清傳染途徑。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麵館環境感染?幼兒園老師確診 曾跟房仲友人同一麵館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