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福食?蘇貞昌:只剩台灣、中國禁止進口

日本福島食品要進口了嗎?立院臨時會進行總預算案朝野協商時,國民黨團突然拋出震撼彈,說等預算審完後,福食就要進口台灣,讓藍營立委逮到機會拷問外交部長吳釗燮,但吳釗燮強調這不是他負責的範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全世界只剩臺灣跟中國禁止進口,會依科學證據、國際標準把關食安。

更多新聞: 人妻過年放11天「想在娘家待5天」!老公一看不准還嗆離婚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vs.外交部長吳釗燮:「日本核食要進台灣,你覺得恰當嗎你同意嗎,我們外交部並不是主管機關,所以我們必須要尊重,主管機關的這些作法。」外交部長吳釗燮,到立法院協商,111年度總預算,卻遭國民黨立委,一個個追問,日本福島食品進口問題。

開放福食?蘇貞昌:只剩台灣、中國禁止進口

都說食品進口,不是外交部業務,藍營立委仍打破沙鍋問到底,就是因為立委們,已經有收到消息,等預算審完後,福島食品就可能在這兩天宣布開放。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日本食品開放是,總統以及國安團隊的事情,我們必須予以尊重,連總召都沒有資格問,國民黨內部也有兩派意見,一個監督派一個徹底反對派,這題大家遲早要面對。」

開放福食?蘇貞昌:只剩台灣、中國禁止進口

民進黨團喊話,不要一昧阻止福食進口,畢竟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的最新民調,支持進口的民眾,從2016年的19.2%,不斷增加來到38.8%,而反對進口的人,從2016年的76.3%,也是逐年遞減,降到54.6%,創五年來新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反核食是經過779萬,公民投票明確反對的,在沒有任何科學證據的相關配套下,民進黨想要做任何驟然的開放,國民黨的立場,是堅定跟全民站在一起。」

開放福食?蘇貞昌:只剩台灣、中國禁止進口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全世界到現在就剩下台灣和中國,禁止福島5縣的食品進口,我們會依照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保護國人的健康。」蘇院長言下之意,只要符合科學驗證、國際標準,開放福食勢在必行,要和世界潮流走在一起。

(民視新聞/陳韻年、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一次弄懂喝水迷思少付「智商稅」 化工博士:這些水只是廣告話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