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將開幕!國台辦急矮化稱「中國台北」代表團

北京冬奧將在2月4日揭幕,台灣以「中華台北」之名參加,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卻把我國矮化成「中國台北」代表團,人權團體呼籲政府抵制冬奧,跟所有被中共壓迫的人站在一起,目前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等,都已經進行外交抵制。

更多新聞: 開放福食?蘇貞昌:只剩台灣、中國禁止進口

北京冬奧將在2月4日舉行,台灣以中華台北之名參加,卻又被中國吃豆腐!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中國台北代表團一行17人,已經註冊報名參加北京冬奧。」

立委陳亭妃說明,「把台灣矮化成中國台北,基本上我們一點都不意外,因為他們就藉著這樣的自我感覺良好,去做一些打壓,不斷動台灣腦筋的同時,是不是應該用更多方式跟時間,去跟那些抵制參加冬奧的國家討論,甚至溝通。」

冬奧將開幕 國台辦急矮化稱「中國台北」代表團

嗆中國趕快去跟國際社會溝通,因為這次北京冬奧相當冷清,包括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立陶宛都進行外交抵制,紐西蘭、奧地利、比利時、瑞典、荷蘭、拉脫維亞,以疫情為由,不派官員參加,人權團體也呼籲政府,加入抵制行列。

立委范雲表示,「奧運目的是維護和平,也在維護人性尊嚴,也在維護人權,我們認為一個傷害人權,也傷害自己運動員人權的北京政權,他沒資格舉辦奧運。」

冬奧將開幕 國台辦急矮化稱「中國台北」代表團

立委邱顯智說明,「我們能夠站出來,不要助紂為虐,跟所有被中共壓迫的人站在一起。」

要求政府拿出態度,冬奧開幕在即,體育與政治的拉扯又浮上檯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善化肉圓店女員工先生確診 匡列中未外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