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碼頭群聚再+11 全是匡列中、職場接觸者

今天高雄港的碼頭群聚案例再新增11例,不過幸好這11例,都是被匡列的同住家人或職場接觸者,高雄市府也趕緊加強相關足跡的清消作業,就怕還有隱藏的傳播鏈,不過讓高雄市府比較放心的是,近一個禮拜以來的社區篩檢站,陽性率約0.04%,市府認為旗津的社區風險相對很低,但仍不能掉以輕心。

更多新聞: 勤儉持家被嘲諷!客家人遭歧視長達2百年 網紅:談話節目刻意炒作

清消人員在高雄的百貨公司外噴灑消毒水,因為傳出這裡有確診者的足跡,26日高雄一共新增11例的確診病患,但高雄市府初步確認,全都跟高雄港碼頭群聚事件有關。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基本上可以把它分成兩類,一類是屬於我們的家庭的群聚感染,也就是確診個案的同住家人,是佔了最大宗,第二個是屬於我們的職場的接觸者。」

高雄港碼頭群聚再+11 全是匡列中、職場接觸者
​​​​​​​​確診的全都是被匡列的同住家人或職場接觸者,就盼能再多抓出隱藏的確診者,高雄市府持續開設篩檢站,一早旗津的社區篩檢站就不斷有民眾前來篩檢,總計25及26兩天,一共發出超過2400通簡訊給旗津造船廠及修船廠人員,目前已經有1500人採檢,而旗津區民的擴大篩檢,累計至目前也有近半數戶籍在旗津的民眾完成採檢。
高雄港碼頭群聚再+11 全是匡列中、職場接觸者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有一些目前是已經被匡列的對象,是居家隔離或者是健康自主管理當中,所以在當天已經都採檢過了,所以其實到檢的比率相當相當地高。」就怕疫情再擴大,旗津的店家也都配合市府政策端出隔板、落實實聯制,不過讓高雄市府比較放心的是,從20日到26日,社區篩檢站一共完成超過23000件採檢、中島商港區的篩檢站也完成了17000多件採檢,一共抓出15件的確診個案,陽性率僅0.04%,社區傳遞風險相對較低。​​​​
高雄港碼頭群聚再+11 全是匡列中、職場接觸者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所以代表在旗津地區,目前為止我們在社區裡面,相對來講風險是比較低,但是我們還是要提醒大家,群聚的感染可能有風險到社區。」而在澎湖的龍門港,一片空蕩蕩,因為傳出有貨船有確診案例必須封港,要篩檢陰性才放行,不過後來又放寬暫緩實施,畢竟對抗Omicr​​​​on病毒來勢洶洶,絲毫不能大意。

(民視新聞/蘇晟維、廖錦雄、廖璟華 高雄-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礁溪長榮案燒北市!確診科大生 足跡遍布信義區百貨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