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箱不一定保險 友人當賊整台抱走偷黃金

貴重物品放在保險箱也不一定安全嗎?高雄一名楊姓男子把長輩送的6兩重黃金鎖在保險箱內,沒想到卻被來家中作客的朋友盯上,直接把整台保險箱搬走,不過竊賊不知道密碼,卻能拆掉保險箱旋轉鈕,在不撬開的情況下,打開拿走裡面的財物,讓警方也大感驚訝。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妻家暴正式提告! 台南Josh首發6點聲明:身心需休息一下

男子進到電梯裡頭,看起來沒什麼異狀,到了一樓,電梯門打開,他拎著一袋東西,走出社區,看起來熟門熟路,但他其實是名竊賊,手上拎的,是剛偷來的保險箱。

保險箱不一定保險 友人當賊整台抱走偷黃金

警方循線逮到竊賊,這天他到朋友家作客,盯上這個保險箱,他不知道密碼,竟然整箱搬走,事後抓到嫌犯,保險箱是找回來了,但裡面6兩重的黃金,卻已經被他拿走,不過,保險箱看起來,沒有破壞痕跡,嫌犯也不知道密碼,是如何打開保險箱,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名竊賊,不停用手摳旋鈕,把它拆下來後,手指伸進去轉動開鎖,竟然被他打開。

高市翠屏派出所長施福地說,「偷回家中以後,將外殼旋鈕破壞以後,在把手指伸入該旋鈕內,撥開卡榫。」

保險箱不一定保險 友人當賊整台抱走偷黃金

保險箱輕輕鬆鬆被竊賊破解,業者說,便宜的保險箱,不只門的厚度薄,用力能撬開,重量輕,整台隨時都能抱走。

保險箱業者說,「整個給你撬開就抱出去了,如果要拖延得手時間,希望要買上百公斤以上的。」

不想被偷,最好挑選重量重的,如果想更安全,還有另一個方法。

保險箱不一定保險 友人當賊整台抱走偷黃金

保險箱業者說,「地上一定有鋼筋,鋼筋打下去,大條的鋼筋打在四隻腳。」

直接把保險箱鎖在地面上,搬也搬不走,不少民眾,把貴重物品,放進家用保險箱,但不要以為這樣就絕對安全,因為有些保險箱,只防君子,不防小人。

(民視新聞/呂彥頡、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雜貨店搶包!嫌與7旬老闆娘拉扯得手13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