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DIY烏魚子就上手 他花費7天日曬成品切面美翻
料理YouTuber「阿貓」日前買到野生帶卵烏魚,因此決定來挑戰自製烏魚子,結果成品毫不遜色於市售的烏魚子,令不少網友佩服。(圖/翻攝「阿貓的日常料理」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烏魚子是過年經常會出現在餐桌上的佳餚,一名料理YouTuber「阿貓」日前在烏魚季的尾聲,買到野生帶卵烏魚,因此決定來挑戰自製烏魚子,沒想到第一次做出的成品就相當不錯。

更多新聞: 東京雷門再現人潮!淺草寺參拜還得排隊 日人狂攬爐內煙至身上保平安

阿貓先切開烏魚腹部,將卵取出並醃製,之後為了讓形狀好看,拿書本來將烏魚子壓平,隨後綁上麻繩,放到陽台曝曬,經過約7天7夜的時間,終於曬成,同時阿貓也買了一個市售的烏魚子來對比,發現自製的成品毫不遜色,尤其切面部分更是美翻網友,「太有趣了!自製烏魚子耶」、「Seafood 做的烏魚子厲害」、「成品很漂亮耶」。


更多新聞: 宮廟連七年發放愛心物資 蕭薔共襄盛舉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