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加買BNT疫苗! 陳時中曝數量:約1000萬劑、2月底拚第3劑打滿5成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朝野黨團持續進行協商,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被問到是否加購BNT疫苗,他回應說「正在草擬合約」並與原廠討論,原則上數量落在1000萬劑上下,並拚2月底第3劑打滿5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 北市拍板暫緩3月老人健檢服務

立法院昨晚繼續進行朝野黨團協商,研商111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詢問陳時中,民間所捐贈的1500萬劑BNT疫苗若全數到貨後,除加購莫德納疫苗外,是否打算採購BNT?數量多少?

陳時中表示,衛福部現在正在草擬合約,前2週有跟BNT德國廠代表作細部討論,不過採購數量不便透露但有相當數量,加上BNT打氣仍夠,原則上數量落在1000萬劑上下。

洪孟楷追問,現在打第3劑疫苗就夠嗎?是否打第4劑?

陳時中指出,施打第3劑已經是定案,也是國際共識,第4劑則尚有很多種說法、疫苗等變化,但國內準備的量是夠的,非常希望今年有7成國人打滿3劑。他也說,BNT這兩天會再來91萬劑,在2月時加上莫德納、AZ、高端,希望拚一個700、800萬人次施打。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後來詢問,目前3劑疫苗覆蓋率為多少?政策希望達到多少?陳時中表示,施打第3劑疫苗者約17%,希望越高越好,在2月底達到50%。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東醫院患者、陪病兒確診Ct值出爐 侯友宜:感染源釐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