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福島食品農曆年前解禁 蘇貞昌:依科學證據與國際標準保護國人健康
蘇貞昌今天表示,全世界只剩下台灣和中國禁止福島5縣食品進口,會依照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以保護國人健康為第一。(圖/民視新聞)

日本福島食品解禁議題受到關注,傳出立法院總預算協商後將開放,最快明日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全世界只剩下台灣和中國禁止福島5縣食品進口,會依照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以保護國人健康為第一,政府會積極檢討、面對各種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松山區幼兒園老師確診 急匡列183名師生「停課14天」

傳出日本福島食品解禁將在農曆年前過關,立院總預算協商後,台灣將開放福島食品,這幾天就會正式宣布。

蘇貞昌今日上午視察高公局北區交通控制中心前受訪時回應,台灣是以貿易為主的國家,台灣要和世界做生意、要參加高水準的國際貿易組織,要展現願意遵守國際規範,以及是值得信賴的貿易夥伴,政府會做這方面的努力。

蘇貞昌指出,全世界到現在剩下台灣和中國禁止福島5縣的食品進口,台灣會依照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以保護國人的健康為第一 ,相關的問題檢討、各種問題的面對,政府都會積極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 北市拍板暫緩3月老人健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