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釗燮受邀波蘭奧許維茲博物館致詞 分享台灣從權威走向自由民主艱辛路程
吳釗燮受波蘭博物館邀請出席國際教育中心捐助者牆的啟用典禮上,致詞中分享台灣從威權政治走向民主政治的過程。(圖/外交部提供)

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應波蘭奧許維茲國家博物紀念館(Auschwitz-Birkenau State Museum and Memorial)邀請,於25日透過預錄影片方式在其國際教育中心捐助者牆的啟用典禮上致詞,吳釗燮致詞中分享台灣從權威政治走向民主國家的艱辛路程,並強調台灣將堅守維護人權和自由價值等理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福島食品農曆年前解禁 蘇貞昌:依科學證據與國際標準保護國人健康

位於波蘭的奧許維茲國家博物紀念館保存了世界現存規模最大及最完整的二戰納粹集中營遺址,台灣是第一個與該博物紀念館合作的東亞國家,也是第一個與其合作建置虛擬實境計畫的國家。

吳釗燮在國際教育中心捐助者牆的啟用典禮上致詞時表示,感謝奧許維茲基金會長期致力於保存二戰納粹集中營遺址與史料,積極從事人權教育,同時也分享我國從威權體制走向民主國家以來,對於維護人權及自由價值的堅持與努力,並且強調歷史記憶不應輕易被抹去,呼籲世人共同努力以確保相同憾事不再發生。

另外,吳釗燮也提到,台灣與奧許維茲基金會合作虛擬實境計畫,結合現代元宇宙概念科技及既有的珍貴史料,讓參觀者宛如身處歷史場景並作深刻體驗,館藏資源將更加廣泛推廣運用,並讓往者精神世代永存。吳部長對結合台灣科技的雙方合作成果深表肯定,強調台灣將持續作為提倡自由民主及人權價值的良善力量,與全球夥伴協力為國際社會的包容與和平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雜誌編輯足跡多 侯友宜:匡列40人採檢陰性「新北穩定掌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