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點什麼口味最穩?「這食材」奪第一 網讚:基本沒踩過雷
炒飯口味變化多端,深受民眾喜愛。(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炒飯是不少人愛吃的美食,增添不同配料即可創造出各種風味,而且快速方便就能上桌,但炒飯可說是易學難精的最佳代表,看似簡單卻相當考驗廚藝,有網友就提到,萬一遇到廚藝不精的廚師,要加入哪種材料才比較「不會失敗」,貼文引起鄉民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高雄美濃花海登場 五大花區美不勝收

「炒飯」考驗廚師功力,每一家餐廳口感都不盡相同,有些飯粒較乾粒粒分明,有些則呈現濕潤軟糯,近期有網友在PTT論壇發問,自己覺得炒飯不論哪種口味,吃起來其實都差不多,他認為炒飯的美味與配料關聯不大,但如果遇到不確定是否好吃的熱炒店,要選哪種口味的炒飯最不會踩雷?

許多網友認為「豬肉」最穩不容易「翻車」,「豬肉 味道比較調和」、「豬肉基本沒踩過雷,牛會乾 羊會腥」、「覺得豬肉最好吃,要加一點醬油」、「肉絲炒飯,然後加辣」,也有許多人支持原味「蛋炒飯,真心不騙」、「蛋炒飯才是最純粹的」。

另外,還有網友留言其他口味「鮭魚炒飯」、「鳳梨火腿炒飯」、「芥蘭羊肉」、「青椒牛肉」、「牛肉,隨便洋蔥先醃一下,怎麼炒都不會差」,只能說炒飯真的變化無窮,口感全憑個人喜好。

更多新聞: 走過32年風華歲月!西華飯店2/15吹熄燈號 經典牛肉麵開放預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