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立陶宛曾考慮更改台灣代表處名稱 蘇貞昌:尊重各國做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台灣與各國互動都會基於平等互惠,也都會尊重各國的做法。(圖/民視新聞)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去年11月成立,引發中國不滿,外媒報導,為了緩和與中國的緊張,立陶宛外交部長曾考慮請台灣調整駐立陶宛代表處的中文名稱,不過我國駐立陶宛代表否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台灣與各國互動都會基於平等互惠,也都會尊重各國的做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受邀波蘭奧許維茲博物館致詞 分享台灣從權威走向自由民主艱辛路程

台灣與立陶宛在去年11月互設代表處,並以「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為正式名稱,引發中國不滿,對立國展開經貿和外交施壓。《路透社》報導,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上週因應降低立中關係緊張,要更改「台灣代表處」的中文名稱,要如實反映英文名稱「Taiwanese」所代表的「台灣人」。不過中央社報導,我國駐立陶宛代表否認曾接獲相關要求。

蘇貞昌今天上午視察高公局北區交通控制中心前受訪時回應,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台灣被世界越來越重視、世界各國跟人民越來越支持台灣。蘇貞昌強調,台灣和各國的互動都會基於平等互惠,也都會尊重各該國的做法。

先前英媒《金融時報》也爆料,美國曾向立陶宛提出改台灣代表處名稱的想法,不過遭美國國務院和立國外交部否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賞櫻看過來!台灣首度櫻花預報 春節過後估日月潭八重櫻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