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集團聯昌電涉假交易!前董座黃育仁訊後100萬交保 頻豎三指似抗議獨裁

東元集團父子去年七月爆發經營權之爭,當時會長黃茂雄和兒子黃育仁互告,黃茂雄更發動聯昌電子,指控前董座黃育仁,涉嫌掏空公司1.5億,25號晚間,北檢搜索約談黃育仁,最後依違反證交法和特別背信罪諭令100萬元交保及限制出境,不過遭移送和交保時,黃育仁頻頻在鏡頭前豎起三指禮,到底有何暗示,也引發外界聯想。

更多新聞: 3檔興櫃新兵 趕在台股牛年封關前報到

去年七月,東元集團父子倆黃茂雄和黃育仁,為了經營權大戰,旗下聯昌電子更委任律師控告前董座黃育仁,涉嫌在2011年到去年三月擔任董事長期間,簽署虛假服務合約和佣金合約,把1億5000萬元匯往國外特定第三人帳戶,但公司卻查不到任何發票,也沒收到產品訂單,北檢勘查後搜索約談黃育仁,訊後依違反證交法之非常規交易及特別背信罪諭令1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去年七月黃育仁現身極力喊冤,外界解讀是爸爸黃茂雄為了經營權出重手控告,不過25號黃育仁卻頻頻在鏡頭前豎起三指禮,是不是有其他暗示,財經名嘴黃世聰分析,三指禮是電影飢餓遊戲裡面的手勢,除了有自由、兄弟姊妹情誼意涵,更有象徵反獨裁意味,雖然黃育仁曾說案子和爸爸有關,是不是和黃茂雄有關,值得外界玩味。

(民視新聞/葉為襄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開低翻紅震盪百點 航運中小型股成反彈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