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之都安居樂 成功翻轉新北市

新北市水利局在3年內改善板橋、泰山等44處,多年積水、淹水的地點,成功將惡臭髒亂的板橋湳仔溝、蘆洲鴨母港溝,打造成清幽環境,利用智慧防汛平台,自動監測發出警示,迅速執行應變機制,搭配抽水站預抽,大大減低都市淹水風險,落實新北市安居樂水,大河之都的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女駕駛「跟導航走」逆向上環東大道 22歲無辜重機騎士被撞飛橋下慘死

大雨、颱風天來襲,新北市鶯歌鶯桃路,不只積水,水深的程度,足以淹過小腿肚。而在新北市淡水淡金路,路面積水,汽機車緩慢通行,畫面看起來相當驚險。再看看10年前的板橋湳仔溝、蘆洲鴨母港溝,總是臭味熏天,附近居民實在受不了。現在這些問題已逐漸改善,新北市水利局,3年內來多達44處淹水、積水點,重新整治,不只景觀良好,更成為生態都市河廊。

利用智慧防汛平台,自動監測發出警示,迅速執行應變機制,搭配抽水站預抽,大大減低都市淹水風險。建設腳步不停歇,未來碧潭堰、瓦磘溝等地,也將進行改善整治工程,要讓新北市水岸建設更美、更好,要打造悠然綠意宜居環境。

(民視新聞/杜怡萱 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休旅車逆向上環東撞重機 騎士噴飛墜落高架橋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