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夫妻去逛過 台南新化年貨大街即日起停辦
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宣布新化年貨大街即日起停辦。(圖/民視新聞)

台南昨日公布的確診者案18533和今天新增的確診者案18561,2人都曾經到新化年貨大街。新化年貨大街昨日停業清消,不過經攤商和區公所協調,台南市政府今天宣布今年新化年貨大街即日起停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科大生感染源仍不明 陳其邁「這原因」判斷:社區是安全的

新化年貨大街本月22日開跑,原預計將舉行到28日,不過昨日出現確診者足跡,緊急停業清消1至2天。今天台南市政府公布新增1名確診案18561,和昨日確診者案18533是夫妻,2人曾在23日到新貨年貨大街。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指出,案18533已經有咳嗽、腹瀉等症狀,但還是到新化年貨大街,造成年貨大街停業清消1到2天;攤商雖然覺得很無辜、是無妄之災,但他們也非常配合防疫,昨日跟新化區公所協調是否繼續營業。

經發局長陳凱凌接著說,昨日新化年貨大街完成清消,今天暫停營業,但區公所和在地區民及攤商討論,大家還是建議以防疫為重,決定新化年貨大街從即日起停辦。至於活動的清潔費、相關費用等要如何處理,陳凱凌表示會另行通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東醫院母子確診 陳時中:可能是陪病兒傳染給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