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過境洛杉磯 國台辦又警告:挺台謀獨只會玩火自焚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擷取自國台辦微博)

副總統賴清德25日率團出席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搭乘華航專機前往美國洛杉磯過境。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怒嗆,「挺台謀獨只會進一步損害台海和平穩定,只會召致玩火自焚的後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堅定挺台! 立陶宛外長重申:沒有「台灣代表處改名計畫」

總統蔡英文指派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前往宏都拉斯,出席宏都拉斯新任民選總統卡斯楚在當地時間1月27日的就職典禮。外交部表示,目前賴副總統往返過境行程安排確定,特使團會在洛杉磯停留一晚轉赴宏都拉斯訪問,在當地時間參加就職典禮後,回程在1月28日經過舊金山停留一晚,全團預計在1月30日晚間底返台灣。

朱鳳蓮對此強調,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的事是兩岸的家裡事,中國相信台灣人、中國人完全有智慧、有能力解決好自己的問題,「玩什麼花招都改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朱鳳蓮指出,民進黨藉所謂過境美國圖謀美台官方接觸、尋機進行謀獨操弄,是其倚美謀獨的一貫伎倆。無論以什麼名目、玩什麼花招,都改變不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朱鳳蓮強調,中國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中國敦促美國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挺台謀獨只會進一步損害台海和平穩定,只會召致玩火自焚的後果」。

台灣外交部先前表示,自美國拜登政府上任後,美方一再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堅持,這次賴副總統過境,美方依照安全、舒適、便利、尊嚴原則,為我特使團提供高規格領域接待,相信台美雙方可以持續在現有良好堅實基礎之上,穩健深化全方位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國會議員推高層訪台 日相岸田:加強台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