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過境洛杉磯與17名美國會議員對談 賴清德:感謝長期支持民主台灣、為台發聲
賴清德過境洛杉磯與17名美國會議員對談。(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昨首次率團出訪,將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就職典禮,並於美國洛杉磯過境,以視訊的方式,和17名美國國會議員進行對談。賴清德透過臉書說到,因為彼此理念相近,因此相談甚歡,感謝他們長期支持民主台灣,肯定台灣在區域和平的貢獻與努力,也在關鍵時刻為台發聲,為深化雙方情誼做出實質的貢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過境洛杉磯 國台辦又警告:挺台謀獨只會玩火自焚

總統蔡英文指派賴清德率團前往宏都拉斯,出席宏都拉斯新任民選總統卡斯楚在當地時間1月27日的就職典禮。外交部表示,目前賴副總統往返過境行程安排確定,特使團會在洛杉磯停留一晚轉赴宏都拉斯訪問,在當地時間參加就職典禮後,回程在1月28日經過舊金山停留一晚,全團預計在1月30日晚間底返台灣。

賴清德提到,停留洛杉磯的短暫時間裡,與包括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參議員Ed Markey、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委員會主席Mark Takano、Congressman Burgess Owens等十七位跨黨派的參、眾議員及政要視訊會晤,「感謝他們長期支持民主台灣,肯定台灣在區域和平的貢獻與努力,也在關鍵時刻為台發聲,為深化雙方情誼做出實質的貢獻」。

賴清德表示,因為理念相近,相談甚歡,雙方深入討論國際情勢、防疫策略、區域和平、產業及經濟議題,也談到台灣對民主自由價值的追求,在總統蔡英文帶領下,去年四項公投結果,用成熟公民社會的方式,向全世界表達台灣願意接受國際食品安全標準,並願意推動自由貿易、積極參與世界的重大共識。

賴清德說,在一場又一場的馬拉松式會晤中,清楚地傳達台灣的立場與態度,大家立足在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會繼續守護民主、深化民主,跟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成為世界良善力量的重要角色,「停留在洛杉磯的時間很短,行程頻繁且充實,謝謝這麼多美國友人熱情相挺。明天特使團將前往宏都拉斯,繼續為台灣拼外交」。


快新聞/過境洛杉磯與17名美國會議員對談 賴清德:感謝長期支持民主台灣、為台發聲
賴清德臉書發文。(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縣最新確診足跡曝光! 曾到內灣老街、居酒屋、休閒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