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麗琴帽子戲法 台女足5:0勝伊朗晉八強

台灣女足隊,昨晚在印度舉行的亞洲盃分組賽第二戰,以5:0大勝伊朗隊,拿下首勝,同時也確定以A組第二名,晉級八強賽,這場比賽,台灣隊長賴麗琴個人獨進3球大演帽子戲法,表現最為搶眼。

更多新聞: 快新聞/Kobe和Gigi逝世2週年 飛機墜毀處「重現父女相視而笑」銅像引網淚崩

藍色球衣的台灣女足,世界排名39,A組預賽第二戰,對上排名70,首度獲得亞洲盃會內賽資格的伊朗,這場比賽,台灣只要踢平,就能晉級八強,台灣隊長賴麗琴,帶頭發動猛攻。

開賽不到4分鐘,賴麗琴就在門前逮到機會起腳射門,台灣首開紀錄,1:0領先伊朗,比賽來到第31分鐘,又有開角球的機會,第一波攻勢雖然受阻,但前仆後繼,台灣隊長無所不在。

賴麗琴再度破網,取得2:0的領先,台灣原定的分組第二場比賽,因為地主印度球員爆發疫情,湊不足最低人數13人取消,之後亞足聯宣布印度退賽,因此,A組僅剩3隊,印度和伊朗的比賽結果也不算,上半場第40分鐘,陳燕萍在門前補上一腳,台灣3:0領先上半場,一隻腳已經跨進八強的門檻了,下半場的比賽,繼續搶攻。

第65分鐘,台灣隊長賴麗琴12碼罰踢破網,個人獨進3球演出帽子戲法,帶領台灣終場5:0大勝伊朗,取得3分積分,戰績1勝1敗,A組第二名晉級八強,本屆亞洲盃有6張世界盃門票,台灣只要再贏一場就篤定拿到資格。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小飛俠」Kobe逝世2週年 湖人官方PO文懷念:永遠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