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聲尖叫! 道路崩塌吞五車 連日大雨釀災

位於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與布城中間、雪蘭莪州的華人新村、史里肯邦安,這兩天驚傳道路崩塌,至少五輛汽車跟著被吞噬,驚恐瞬間也全被當地民眾直擊拍下,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濃霧惹禍?日本東京環狀高速公路12車追撞 19人受傷

目擊證人驚聲尖叫,排水溝渠旁的道路,竟然就在眼前直接塌陷,停在上面的幾輛汽車,也跟著陪葬。目擊證人說,「我當時大叫因為我怕附近還有人,它塌下時非常快,我真的說不出話來。」實在是心有餘悸,但其實當地民眾早發現有異狀。

史里肯邦安民眾說,「裂縫之前就有只是沒那麼嚴重,就是看的到有裂縫,但是大雨過後下午5點左右,裂縫就變大,有人就來跟我說這裡不再安全,然後我就開始通知車停這邊的朋友,大概移了10輛車,然後還剩五輛我們沒救到。」

全是因為日前暴雨關係,原本就有裂縫的道路雪上加霜就直接崩塌。消防援救部門則證實統計到5輛車損壞,所幸無人傷亡。當地人則說這問題本可防範。

馬華蒲種區會會長劉元強(音譯)說,「這些問題四年前發生土石流後,就一直存在河岸旁有土壤侵蝕,你也可以清楚看到道路的裂縫,但一直沒有適當的處理,市政廳知道所有相關部門都知道問題,但卻沒吸引到誰採取任何行動,直到現在他們有我們說累積到爆量雨水,土壤侵蝕引起這場大麻煩。」如今意外已經發生,地方民眾也期盼,當局能有所作為,否則類似事件可能還會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內憂外患讓中國「拋棄戰狼」全面降調?專家:習近平今年有8大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