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期莫德納預約9成! 北車隨到隨打站打氣旺

第21期疫苗預約第三劑最後一天,到下午1點,莫德納預約率超過九成,高端也有六成!目前追加劑涵蓋率已突破兩成。連第二劑打氣也很旺,台北車站隨到隨打站最後一天,下午開打,上午人多到一度排到車站外,許多人抱怨排不到,北市府緊急增加量能到3千劑。

更多新聞: 加貝爾與錢都「串起來」 學童阿嬤1/16曾去錢都

沒排到第二劑疫苗民眾說,「來就是趕快打一打,結果沒了不知道台北市政府在幹麻。」、「登記不到都是第三劑啊,台北市在搞什麼。」

想打第二劑護身,預約系統卻只有第三劑,特地跑到北車隨到隨打站,人多到號碼牌發完打不了。

第21期莫德納預約9成! 北車隨到隨打站打氣旺
一見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民眾趕快要疫苗。準備2600劑根本不夠打,加上1月27日是北車施打站最後一天,排隊人潮上午就排到戶外,北市府緊急追加400劑。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北車醫護人員的量能、時間等等,之後我們決定再追加400劑,到了3千劑是我們今天,接種的最大量能了。」

國內再現搶打潮,第21期疫苗預約,開出152萬追加劑,指揮中心統計,截至27日下午1點,有119萬多人預約,其中莫德納預約率高達96.6%,高端63.09%排名第二,BNT則是排名第三,連不建議當追加劑的AZ,也有28.56%人預約。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第一劑的涵蓋率達到81.48%,第二劑達到74.22%,基礎加強劑0.67%,追加劑接種率也超過20.37%,我們大家持續努力,能夠打的,都盡量的要來施打。」

第21期莫德納預約9成! 北車隨到隨打站打氣旺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孔祥琪)說,「40到79歲是最值得去打第3劑的,而且最必要的,因為這可以讓你們的這個,打3劑之後致死率,再往下降10到17倍啊。」

成人、青少年都打了,那5到11歲的學童呢?畢竟這波桃園疫情,有多名幼兒園、國小生確診,即使大多為輕症,但把病毒帶回家,擴大成群聚事件,開不開放,專家小組近期也將討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為會超忙!旅遊旺季被派待命 空少「整月提心吊膽」結果只出班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