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風險258人別外出! 北市府:等上門採檢隔離

台北市時尚編輯染疫與科大生群聚等案,最近兩週足跡遍布80多處,副市長黃珊珊兩度在臉書發文呼籲,足跡有重疊的民眾應該趕緊採檢,目前疫調人數多達3055人,其中更要求258位,1月22日到24日曾經出沒公館百元火鍋店和餐酒館等地點的民眾,因為風險高暫列居隔,要求不要外出,會有專人安排採檢。

更多新聞: 如何買好房?他分享看房關鍵3要點:周圍環境比區域重要

本土個案足跡遍佈北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臉書急發文,公布近期新增五名確診者,近兩週出入的80多個公共場所,市府疫調後發送簡訊人數多達3055人,呼籲足跡重疊民眾盡速採檢。

民視記者陳子凡指出,「如果你曾經在1月24日到過,汀洲路三段的這間百元火鍋店,以及對街(羅斯福路四段)的餐酒館,另外1月22日到1月23日之間,你曾經到過以下場所,包括短期補習班,還有髮型沙龍等等的地方,目前都先要求,你先待在家裡不要外出,等到專人聯絡之後再做採檢。」

高風險258人別外出! 北市府:等上門採檢隔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因為昨天(1/26)我們居隔的人,就是2百多位,就是他的風險比較高,所以希望他能夠等我們安排,防疫計程車到家裡接他,如果你自己有覺得不太舒服,或是你曾經去過,而沒有在我們的通知範圍裡面,你也可以主動來說。」

人數多到防疫計程車來不及載,有258人因為風險更高,甚至被要求別外出,等上門採檢送隔離。

其他熱點按照時間先後還有,1月12日及14日到過中國科大的822人,及長春路上一間超商,還有西門商圈的電子競技館與火鍋店,另外1月20日到1月22日,曾出入南京西路拉麵店、及大直的量販美食廣場等地的市民,都呼籲儘速前往北市聯醫5大院區及萬芳和關渡醫院做PCR篩檢。

高風險258人別外出! 北市府:等上門採檢隔離

足跡地點越來越多,北市週三晚間第一波公布11處,受影響人數有1239人,週四一早又增加5個地點,再多1816多人,加起來已經多達3055人,擠牙膏式公布也遭質疑。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最近足跡)範圍太大,然後速度比較慢,最重要是人數太多,擔心沒有用,就是一個一個盡量地去匡他,如果有陽性的話才值得擔心。」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確診者足跡遍及信義、公館、萬華、南西商圈,也讓防疫更加緊繃。

(民視新聞/陳子凡、陳聖翰、王富民、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0年經濟成長率6.28%創11年新高 產能提升挹注出口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