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綠島天王星客輪冒濃煙 疑似有火噴出

往返台東、綠島的客輪,早上傳出故障,乘客在綠島南寮漁港下船後,船隻調頭回台東時,後方冒出陣陣濃煙,還疑似有火噴出。事後船隻回到台東進行檢修,船長表示,是船隻的排氣系統出問題,會盡快維修,不會影響到春節的返鄉航班。

更多新聞: 就喜歡這微妙尬感!10位網友超愛「尷尬系YouTuber」

客輪隨海浪載浮載沉,怎麼開到一半,後方的排氣管,冒出陣陣黑煙,猶如噴射機,還噴火。就怕濃煙是火勢引起,岸上民眾,嚇得趕緊把機車牽離堤防。還好煙沒冒多久,船長隨即派人檢查。

天王星號船長王先生說,「我們已經有請別的班來修,我們等一下會自己,再做一些故障排除,目前狀況應該是不會(有影響),因為我們不可能只有看一缸,有時候一拆會包含周邊,都會再做一次檢查。」

往返綠島天王星客輪冒濃煙 疑似有火噴出
週四早上,一艘從台東到綠島的客輪,停靠在綠島南寮漁港,讓乘客下船後,船隻調頭離去時,排氣管不斷冒出濃煙。船長事後發現,不是船隻起火,而是排氣管出了問題。

天王星號船長王先生說,「每組都有一組墊片,它破掉了排氣排溫排不出去,變成從這邊滲漏,從旁邊滲漏以後造成煙,就變成燃燒不完全煙就會變大了。」

往返綠島天王星客輪冒濃煙 疑似有火噴出
目前船隻已順利回到,台東富岡漁港進行大檢修,原本預定下午的兩個航班,由同業支援。只不過,春節期間,交通運輸需求大增,業者表示,會盡快修復船隻,不會耽誤旅客返鄉過年。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字醜不能怪筆!神人用「31種筆」大秀美字 頭髮、樹枝全都難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