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不住! 烏魚子年前漲兩成 蒲燒鰻年後漲

今年的年菜,想要擺兩盤烏魚子、蒲燒鰻上桌,可要多傷一點荷包!雲林口湖的養殖烏魚,因為受疫情、飼料漲價影響,產量比去年減少,烏魚子在過年前,就漲了將近2成;另外彰化地區,也因為鰻苗捕撈數量大減,蒲燒鰻的價格撐不住,會在過年後,開始調漲。

更多新聞: 兩千萬刮刮樂甫發行 彩券行刮出百萬大獎

鰻魚沾上醬汁,放在炭火上炙燒,烤到金黃色,發出陣陣誘人的濃郁香味,民眾趁過完年前,蒲燒鰻價格還沒調漲,趕快來搶購。

民眾說,「我想說過年前,漲價之前趕快來買。」

HOLD不住! 烏魚子年前漲兩成 蒲燒鰻年後漲
民眾說,「我們家,好像買了十幾盒有喔!」

漁民表示,今年因為鰻苗捕撈量大減,鰻苗價格節節上升,活鰻的採購價漲了5成,蒲燒鰻禮盒價格也快HOLD不住了!

目前每公斤賣1600元,預計春節過後,會調到1800元,漲幅超過1成!

HOLD不住! 烏魚子年前漲兩成 蒲燒鰻年後漲
彰化區漁民說,「主要是因為鰻苗非常的稀有,越來越少,所以整個帶動了,成鰻的價格,也跟著一直漲,實在是沒有辦法,難以負荷這個成本價。」

整片烏魚子,直接用高粱酒點火炙燒,烤到焦黃,再切成薄片。年菜桌上,擺上一盤烏魚子,就很有年節的味道;雲林口湖養殖烏魚子,因為受疫情、氣候,以及原物料上漲影響,產量較去年減少,加上迴游的野生烏魚來太少,烏魚子產量大減,平均每台斤上漲200~300元。

今年過年,不只蒲燒鰻、烏魚子價格浮動,很多年貨也都調漲,想辦一桌豐盛的年菜,可得要精打細算!

(民視新聞/李文華、鄭孝欽彰化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機器人來幫忙! 24小時抽取火山石助漁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