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起群聚因「聚餐感染」 桃園新規「餐廳內用座位減半」

桃園發生多起群聚案例,都是因為聚餐感染,市長鄭文燦宣布,全桃園市的餐廳內用座位減半、離開座位得戴口罩以及附設卡拉OK也暫停開放。新規定出爐後,餐廳業者擔心生意下滑,但為了防疫,都會好好配合,而桃園民眾表示會選擇外帶,也有人直言不如升三級,全面禁內用。

更多新聞: 暖心又暖胃!深夜的愛心餐! 餐廳8個月送街友熱食

早餐店裡,十幾張桌椅,供客人內用,享受熱騰騰的餐點,但為了防疫,桃園市的餐廳,週六(29日)開始,內用座位都得減半。桃園民眾表示,「還是買回家比較安心,疫情那麼嚴重下,選擇內用和外帶,對我們來講真的是各有利弊,但是為了保護自己,還是選擇外帶。」

有些民眾選擇外帶,比較安心,畢竟桃園確診人數居高不下,其中不少個案都是在餐廳內用時被感染,因此市長鄭文燦除了宣布1月29日開始,餐廳內用座位減半、離開座位時必須戴口罩,還有附設的卡拉OK也得暫停開放。餐飲業者表示,「一般家庭都會出來吃,餐桌量不夠,他看你完全擠不進來啊,他乾脆寧願不要啦,因為限縮,這個對我們來講影響很大,就好比之前三級停止內用,我們幾乎是生意慘到一個不行。」

 多起群聚因「聚餐感染」 桃園新規「餐廳內用座位減半」
業者擔心生意受到影響,希望三級警戒不再重演,只不過有民眾認為,內用座位減半,界定模糊,效益不大,不如直接升三級,全面禁內用。桃園民眾表示,「乾脆通通把內用禁止了,因為政府這樣講,實際上,實務上,是沒有辦法去控制它是減半用量的,如果說要減半就不如把它禁止。」
 多起群聚因「聚餐感染」 桃園新規「餐廳內用座位減半」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雖然有部分不明的感染源,但我們在追蹤疫情方面 非常地仔細,我們希望這個疫情是,在一個可控制的範圍內。」桃園市府表示,感染源都在釐清中,目前還不考慮全面禁止餐廳內用,畢竟這對餐飲業會造成太大衝擊。​​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賈永婕正式成為「AZ+AZ+高端」戰士 追打第3劑「身體反應」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