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詐財8千萬 再利用虛擬貨幣匯兌洗錢

車手集團跟詐騙集團合作,利用虛擬貨幣泰達幣匯兌洗錢,短短四個多月,詐騙得手八千萬!有20名被害人,誤信股票博弈網站,掏錢投資,結果血汗錢都被車手集團,轉換成泰達幣,透過電子錢包製造斷點,而集團以租賃車行當做掩護。

更多新聞: 帶槍投案!槍殺八里地方角頭 背後藏鏡人落網

鐵門半開,大批員警進到租賃車行,原來這間租車公司背後,其實是車手集團總部,各地車手領回現金,通通拿回這裡,分配處理。來到嫌犯住處,警方高度警戒,破門攻堅,當場查扣265萬現金,為了確認贓款金額,還得前往銀行進行清點,這些白花花的千元大鈔,沒來得及換匯洗錢,就先遭警方扣押。

假投資詐財8千萬 再利用虛擬貨幣匯兌洗錢
打著投資股票,就能賺大錢的網站,被後通通都是騙局一場,等待投資人上鉤,就會要對方匯錢,實際是進到人頭帳戶,經過層層轉匯,來到車手戶頭,車手集團把錢領出來後,再去跟幣商面交,兌換成虛擬幣泰達幣,最後換匯洗錢,上繳到詐騙集團的電子錢包,利用虛擬幣場外交易方式,就是要製造斷點,多避查緝。

刑事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黃國師指出,「增設合法的公司為名義,吸收詐欺車手之後配合三家,假冒 假投資網站的詐騙集團,扮演提領贓款的角色。」

假投資詐財8千萬 再利用虛擬貨幣匯兌洗錢
泰達幣屬於虛擬幣的一種,因為幣值價格等同美金,穩定不易波動,搭配電子錢包,要追查起來不容易,成了詐騙市場匯兌主流,車手集團跟詐騙集團合作,每提一次錢可領詐騙所得1.5%,短短四個多月,就有20名被害人,共被騙走8000萬。
假投資詐財8千萬 再利用虛擬貨幣匯兌洗錢
刑事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黃國師說,「到臨櫃去提領款,他們再透過幣商協助洗錢,協助洗錢之後再把錢再匯到境外,或者是說他們指定的一些地方下車。」郭姓主嫌過去並非詐欺犯,成立車手集團,主打專業分工,因提領金額頻繁龐大,遭到警方鎖定,一網打盡。

(民視新聞/黃國誠、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假投資網站詐騙8000萬 車手集團換泰達幣洗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