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甲關帝廟抽國運籤 下半年迎復甦榮景

位在高雄五甲關帝廟,在日前開出了全台最早的國運籤,籤詩來看,今年春夏秋三季是屬於持平,不過冬季則是運勢佳,而且就每個月來看,年後疫情仍然嚴峻,但到了下半年,農曆7月後有望脫離,甚至到了10月還能迎接經濟復甦的榮景。

更多新聞: 演藝圈的奇蹟!小甜甜曝與老公相識過往 「做自己」真愛自然會來

透過筆生直接寫下新年的籤詩,一旁還有人用電腦即時打字出來,高雄五甲關帝廟,依照往例,又是開出全台最早的國運籤。

五甲關帝廟抽國運籤 下半年迎復甦榮景
五甲關帝廟總幹事鄭偉信說,「整體來講今年是春夏秋是平平,冬季是會有大利,今年的海運通來萬國年,還是很好的一年。」

從全年的國運籤詩來看,「壬開世運福無邊,寅守人生樂自然,年內疫癘超苦海,民生自穩各修緣」,也說明了其實疫情仍舊嚴峻,但就每個月的細節來看,農曆2月的「花香遍地叫塵埃」說明了年後其實都不能掉以輕心,不過到了農曆7月「瓜虎落地脫苦因」,代表此時疫情可望緩和,到了10月「萬業回春笑心中」更是有望再現復甦的榮景。

五甲關帝廟總幹事鄭偉信說,「年內疫癘超苦海,就是今年的疫情非常地嚴峻,可能要到7月才能超苦海,民生自穩各修緣,就是在萬物齊飛,希望執政當局力求穩定。」

五甲關帝廟抽國運籤 下半年迎復甦榮景
信眾說,「依國運籤來看,應該是一直復甦起來,漸漸一直好起來,當然是希望經濟越來越好,大家也才能賺到錢。」

民眾就盼新的一年能真的如籤詩所說,在下半年脫離疫情,並且復甦,因為過去2016年也曾經精準預測蔡英文總統會當選、去年也算出可能會有旱災的情形,不過畢竟民俗說法僅供參考,新的一年是好是壞,還是自己努力最重要。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我想大聲說!癡情學弟在眾人前大膽示愛 網羨:也太偶像劇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