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羅斯恐2月中旬前攻烏克蘭!」 美國疾呼當地公民快離開
美國官員今警告,美方相信蒲亭可能在2月中旬前對烏克蘭動武,其駐烏克蘭大使館呼籲,當地美國公民應「考慮立即離開」。(圖取自facebook.com/mod.mil.rus)

烏克蘭緊張情勢一觸即發,美國總統拜登為此多次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通話,警告對方俄國若侵略烏克蘭將面臨嚴重後果。美國除支援烏克蘭高達2億美元防衛武器外,也將派千名士兵進駐東歐。拜登並表態,如果俄國入侵烏克蘭,他將考慮對俄羅斯總統蒲亭本人直接實施制裁。美國官員今警告,美方相信蒲亭可能在2月中旬前對烏克蘭動武,其駐烏克蘭大使館呼籲,當地美國公民應「考慮立即離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第6度! 韓聯社:北朝鮮向東岸外海發射飛行物體

俄羅斯因烏克蘭議題,與美國、北約及歐安組織會談都尚未取得具體共識。美國情報單位日前指出,俄國很可能會在1月到2月中旬製造藉口入侵烏克蘭。俄羅斯已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約10萬大軍,西方國家認為俄方此舉是在備戰,讓烏克蘭永遠加入不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西方安全聯盟,但莫斯科當局否認計劃入侵。

拜登早已猜測蒲亭必會有所動作。他和歐洲盟友視訊會議,並下令8500名美軍高度戒備,隨時進駐東歐,北約也計畫派遣軍艦和戰機,以防俄羅斯入侵。俄羅斯則批評西方的反應歇斯底里,散布夾帶謊言的訊息。

美國國務院先前已發布聲明,表示為了安全考量,下令美國駐基輔大使館的非必要人員家屬,應該立刻離境,同時也建議所有美國公民考慮離境。

如今美國官員再警告,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表示,美方相信蒲亭仍可能對烏克蘭動武,不管外界對他的施壓,動武時間點可能從現在起至2月中旬間。同時,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也發表聲明,呼籲在烏克蘭的美國公民應考慮立即離開,當地安全情況可能在短期內惡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O漏翻譯友邦挺台發言稱「非故意」 我駐日內瓦辦事處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