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錢都涮涮鍋1/16已4組客人染疫 桃園發細胞簡訊籲顧客快出來採檢
鄭文燦說明桃園最新疫情。(圖/取自市府直播)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說明最新COVID-19疫情,經疫調人員調查後,發現加貝爾幼兒園染疫事件與錢都涮涮鍋八德介壽店群聚有關,幼兒園一確診家庭的阿嬤曾在1月16日到該餐廳用餐,與其他3組確診客人都在同一天光顧。不過,該店的店員採檢皆陰性,與先前中壢西堤群聚不同,較大風險在16日這天的顧客間交叉感染,已累計4組客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確診數3天就翻一倍! 單日飆破1.4萬「連3天創新高」 

八德區加貝爾幼兒園群聚,起源是幼兒園有兩姊妹案18501、案18531,因此針對該幼兒園全員含家長採檢664人,匡列86名師生、司機居家隔離後,昨新增8人確診,分屬3個家庭,為確診姊妹的父親、叔叔、叔叔的1歲和3歲孩子,以及另外2名幼兒園學生的家庭。

另外,桃園昨新增的2例確診案18616、案18617,曾在1月16日去過錢都日式涮涮鍋桃園八德介壽店用餐,經比對先前感染源不明的八德區母女個案案18135、案18154,以及感染源不明的孕婦個案案18348後發現,他們都在同天同時段去過這間錢都用餐。

鄭文燦今指出,桃園有4條傳播鏈,遠雄自貿港區的亞旭電腦風險仍比較高,會繼續清零計畫,而其他廠商風險較低。經疫調人員調查後,發現加貝爾幼兒園染疫事件與錢都涮涮鍋八德介壽店群聚有關。

鄭文燦進一步表示,原本查到有3組客人都在1月16日去用餐,昨新增一組客人,是加貝爾幼兒園確診家庭的阿嬤,也是在同一天到過錢都涮涮鍋,初步判斷加貝爾幼兒園跟錢都涮涮鍋感染有相關、兩邊疫調足跡重疊,因此呼籲有到過這間店吃飯的民眾出來採檢,市府並發布細胞簡訊,也會逐步清查訂位名單一一致電通知採檢。

鄭文燦提及,目前該店員工採檢都是陰性,跟先前中壢西堤群聚不同,較大風險在16日這天的顧客間交叉感染,已累計4組客人,並有1組連動到加貝爾幼兒園。

至於對幼兒園家長的採檢,已有647人陰性,還有兩相關各1000人、750人待採檢。社區採檢昨篩了4890人,有新增個案,鄭文燦說,目前社區採檢出來的相當少,代表社區部分風險可控,不過有足跡就有風險,確診個案變少代表黑數降低、潛在傳播鏈不會形成。

而雇用移工50人以上單位快篩部分,已採檢4萬3397人,回報283家、4萬15人,有2人陽性不過PCR採檢後1人陰性,另1人檢查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把握最後一天好天氣!這天開始「全台有雨」林嘉愷:週六再迎接冷氣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