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後一天好天氣!這天開始「全台有雨」林嘉愷:週六再迎接冷氣團
把握最後一天好天氣,這天開始「全台有雨」。(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迎接春節長假,許多民眾都將準備返鄉出遊,天氣狀況將會如何?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今天(27日)天氣穩定,氣溫上升。週五(28日)及週六(29日)各地轉為有雨,小年夜前夕又會有一波較強的東北季風,天氣型態將轉為濕冷,直到初二才會逐漸回溫。

更多新聞: 全球500強價值品牌榜單出爐!蘋果蟬聯奪冠、最大黑馬年增長215%

把握最後一天好天氣!這天開始「全台有雨」林嘉愷:週六再迎接冷氣團
林嘉愷表示週六再迎接冷氣團。(圖/民視新聞網)

林嘉愷在臉書上發文指出,今天(週四)天氣穩定,大都是晴到多雲,氣溫上升,週五、六的鋒面及南方雲系影響,各地都有雨,但週日起水氣會漸減少,中南下午起雨有機會停,但北部及東部仍有短暫雨,週六又再有一波較強的東北季風或冷氣團來,氣溫將明顯下降,中部以北都會區低溫約11度至12度空曠地區有能出現十度低溫;過年期間直到初二東北季風減弱,各地逐漸回溫,初三可能又會有鋒面帶來較多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白天高溫預估北部及宜蘭、花蓮為21至24度,中南部及台東約25至28度,體感溫度較溫暖。週五(28日)因鋒面接近及南方雲系北移,降雨區域擴大,越晚越明顯;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短暫對流性陣雨,北部及中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更多新聞: 食物不浪費!花椰菜梗先別丟「最營養都在這」行家分享3種美味料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