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不浪費!花椰菜梗先別丟「最營養都在這」行家分享3種美味料理法
花椰菜梗先別丟,行家曝3種料理法好吃又營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一般餐桌上常見的食物花椰菜,許多人都不知道其實它含有豐富營養成分,不過大多數的人都只喜歡吃花椰菜頭狀花的部分,更會在料理前將花椰菜梗丟棄不吃,不過其實它的莖部也能有變好吃的料理方法,農糧署就提供民眾3種料理方式,只需30分鐘一道美味的佳餚就能端上桌。

更多新聞: 羽球/終結「金牌荒」!印度一姐辛度睽違2年4個月又29天再度奪冠

食物不浪費!花椰菜梗先別丟「最營養都在這」行家分享3種美味料理法
花椰菜梗先別丟,行家分享3種美味料理法。(圖/翻攝自「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
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提醒民眾在烹煮花椰菜時,不要捨棄菜梗,而且其實菜梗是可以吃的部位,也有不同讓它變美味的料理方式,農糧署提供3種料理方式,包括「醃花椰菜梗」、「菜梗炒肉絲」、「菜梗燉排骨」這些料理方式。

烹煮「醃花椰菜梗」的方式就是將花椰菜梗去皮切片,加鹽脫水將水分倒出,放入蒜泥、黑醋、糖以及香油,最後冰至冰箱3小時後就可食用;「菜梗炒肉絲」料理方式首先將肉絲用米酒、醬油及胡椒粉醃製,花椰菜梗去皮切絲,蒜頭爆香後加入花椰菜梗肉絲快炒,最後鹽調味後即可完成;「菜梗燉排骨」的方式就是將排骨放入鍋中加適量的水燉煮15分鐘,放入菜梗切片燉煮15分鐘,最後加入香菜、鹽和白胡椒粉調味完成。農委會指出,花椰菜除了含維生素A、B、B2、C,還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碘、鈣、磷、鐵、β胡蘿蔔素等,其中維生素C含量是檸檬的3.5倍、蘋果的26倍,營養價值高,有「十字花科之王」美譽。

更多新聞: 國小女兒作業吃「誠實豆沙包」!照樣造句揭媽媽暗黑日常網驚恐: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