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魚價驚驚漲! 紅喉一斤貴400元、白鯧貴150元

倒數幾天就要過年了,傳統市場逐漸湧入採買人潮,不過實際走訪卻發現,菜價還算平穩、但魚價漲勢最明顯,紅通通象徵喜氣的紅喉魚,一斤漲了300到400元,白鯧一斤則是貴了120元到150元,魚貨業者表示,主要是因為疫情升溫,捕魚人力少加上國際運費上漲,讓漁獲量大幅減少,就怕疫情變數多,影響買氣,今年叫貨根本不敢多進貨。

更多新聞: 食材、炸油、紙袋通通漲!  鹽酥雞年後恐漲5-10%

不只魚肉,豬肉其實也出現漲勢,豬肉攤販說,五花豬及梅花豬,一周下來每斤貴了5元,不過其他種類的沒有調漲,另外高麗菜近日因為天氣穩定,價格平穩,倒是四季豆、豌豆及娃娃菜,因為天冷的關係,每斤價格飆漲5成,菜販預估,越接近過年,菜價可能還會再貴3到4成。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把握最後一天好天氣!這天開始「全台有雨」林嘉愷:週六再迎接冷氣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