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不夠好客?港女曝1心聲「不邀朋友留宿」:根本沒客房
移民台灣的香港人Judy,日前收到許多網友的詢問,因此她分享香港的國土面積狹小,所以才無法邀請朋友留宿,解開對於香港人不好客的誤解。(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影音中心/陳祁報導

台灣人是很好客的民族,對來訪的朋友或是外國人,時常展現出熱情招待的一面。香港YouTuber Judy移民來台一年多,日前她收到許多網友詢問,提及台灣人常熱情招待香港朋友來家裡玩,但是換成台灣人造訪香港時,比較沒有感受到同等待遇,感到很失望。不過Judy表示,其實並非香港人不熱情,而是因為一個理由,才沒讓友人留宿。

更多新聞: 演藝圈的奇蹟!小甜甜曝與老公相識過往 「做自己」真愛自然會來

Judy表示,香港國土面積是1106平方公里,事實上比1121平方公里的桃園市還小了些,也因此不是香港人不夠好客,而是地狹人稠的關係,房子蓋得相對比較迷你,通常不會留有客房,也就不會邀請客人來家留宿。

香港人不夠好客?不邀友留宿家中 港女曝心聲:房子太小沒位置招待
Judy分享香港國土面積比桃園市還小,讓許多客人聽了都大吃一驚。(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Judy在台灣經營美甲店,時常會跟客人聊天,日前就有客人煩惱說:「最近農曆新年將至,因為很多人在北漂或南漂工作,回老家次數相對比較少,猶豫到底要不要回老家過年?」Judy表示,若是在香港境內往返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因為地鐵很發達,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點,開車的話,一個小時的車程幾乎就可以抵達,到哪裡都很方便,距離類似台北到宜蘭,這也是香港面積小,相對來說卻很便利的優點。

香港人不夠好客?不邀友留宿家中 港女曝心聲:房子太小沒位置招待
香港人通常不會邀請朋友留宿家中,不是不夠好客,而是房子實在太小,沒有客房。(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更多新聞: 是敷衍王!他吹髮被「假音效」惡整笑捧場 口罩下表情露餡網笑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