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走春廟宇推薦!台灣北中南「這6間廟宇」拜了旺運一整年
(圖/民視新聞網)

農曆春節除了圍爐團聚,大家也會趁這個機會到廟宇拜拜祈福,祈求一年的平安順遂,旺好運推薦以下台灣北、中、南部6間香火鼎盛的廟宇,特別適合在過年期間走春前往參拜。

更多新聞: 過年紅包仍有望!威力彩連27槓頭獎直衝6.2億「10大熱門號」出爐

台北艋舺龍山寺
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艋舺龍山寺,每年吸引台灣各地、海外香客前往參拜,而且每年的平安燈、光明燈、藥師燈都吸引上千信眾排隊點燈。龍山寺的月老也十分有名,每年促成多對佳侶,當作年初開運參拜之地,最適合不過了~

新北中和烘爐地
洪爐地是北台灣求財最旺的土地公廟!這裡不只風光秀麗、香火旺、夜景美、連土地公保佑賺錢都特別靈驗~新的一年想保佑財運,就來烘爐地參拜福德正神。

台中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可是全台媽祖廟之首,又俗稱大甲媽祖廟,是大家在春節時前往參拜、搶頭香、領開運紅包的好地方。(小提醒:因疫情關係,除夕搶頭香活動取消)

彰化鹿港天后宮
鹿港天后宮香火鼎盛,每年迎新春會遵循古禮,迎請湄洲天上聖母至中殿視事,並藉此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許多人在春節來這裡拜拜後,會順便一遊鹿港老街,體驗當地風情。

南投竹山紫南宮
南部最知名財神廟,當屬竹山紫南宮,主祀福德正神,不少老闆、業務都喜歡來這裡求取發財金、金雞母,保佑發財。(小提醒:因疫情關係,農曆初一發錢母活動延後舉行)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
南鯤鯓代天府廟宇規模盛大,是古老的五府千歲信仰中心,在每年農曆春節都會舉辦「百足真人蜈蚣陣七星平安橋」祈福活動,吸引許多信眾參加。

#走春拜拜 #走春廟宇 #新年參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宜蘭站址定案!交通部採第五折衷案 林姿妙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