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春節升2.5級」 李正皓痛罵柯文哲:標新立異、投機算計心態
李正皓批柯文哲對於防疫規定「標新立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日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坦言目前已有10條Omicron獨立傳播鏈,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宣布內用再加嚴,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受訪時表示,「台北市2.5級春節防疫升級已規劃好了」,對此時事評論員李正皓透過臉書發文痛批,政府SOP就擺在那邊,北市還要照自己的SOP去升「防疫2.5級」,怒罵柯文哲「標新立異」、刷存在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規劃「2.5級」擬春節上路 陳時中回應了

有鑑於近期本土疫情延燒,鄭文燦昨宣布為避免人潮交織等問題,餐廳內用座位減半、內用離開座位須戴口罩,還有餐廳附設卡拉ok也暫停開放,提高防疫。

至於台北市是否跟進?黃珊珊今受訪時表示,早上有和市長柯文哲報告過,「台北市防疫二級、三級都有自己的SOP流程」,透露「2.5級防疫準備也已經規劃好了」,會再找適當時間公布規定。

黃珊珊說,柯文哲已指示明早討論相關事宜,若有狀況需要的話,會在春節期間有新的做法讓大家依循,請民眾提高警覺但勿過度恐慌。

對此李正皓透過臉書痛罵柯文哲,表示看到台北市2.5級防疫規劃,只有一個感覺就是「歸剛欸!」他批很討厭這種「為做而做」、「為弄而弄」的做事方式,不論是職場或是政治都討厭。

李正皓說,大家在職場上一定都遇過一種人,公司的既定規劃都放在那邊,大家討論也都沒問題、過去實務的效果也很好。但總是會有一種人喜歡在這個時候刷存在感,提一些奇奇怪怪的意見,做一些「標新立異」的事情,不能說他們不對,但就是會覺得真的是「歸剛欸!」

李正皓表示,疫情很嚴峻,如果指揮中心或地方政府明天要防疫升3級也會舉雙手贊成,但請問台北市說「春節期間升2.5級」是什麼意思?如果真的覺得此時此刻的台北市疫情很緊張、防疫壓力很大,台北市就直接宣布明天升三級,「我完全支持」,而且過去我們都有經驗,政府也都有SOP,實務上完全做得到,柯文哲為什麼不敢?還不是在考慮經濟衝擊,就是「投機算計心態」。

李正皓指出,春節期間全台各縣市雙北是最不需要升級的地方,該返鄉的返鄉,要出去玩的出去玩,過年期間尤其是初二之前,台北市的人潮不多是大家都知道的事。請問過年前大家瘋狂餐敘尾牙時不升3級,春節期間台北市人流最少的時候反而升2.5級?因為在這個時候升級民怨最小,這又是另一個投機算計心態。

李正皓最後更說,對於這種刷存在感、標新立異的事柯文哲真的是樂此不疲,「他不膩,但我覺得很膩。」


快新聞/北市自行計畫「春節升2.5級」 李正皓痛罵柯文哲:標新立異、投機算計心態
李正皓批柯文哲「標新立異」(圖/擷取自李正皓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油煉製部執行長涉貪2700萬遭收押 經濟部:組行政調查小組釐清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