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吵架吵到確診!小孩站在一旁也染疫 陳其邁勸:疫情期間大家請心平氣和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本土再增21例,其中8例在高雄。高雄市府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狀況,針對兩名司機在42號碼頭,於卸貨時生衝突且沒戴口罩,有染疫風險問題一事,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兩人均為陰性沒有感染疑慮,而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示,先前就有案例因吵架染疫,「防疫期間大家還是遵守防疫規定,心平氣和,吵架、打架拜託一下盡量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13!海量足跡曝 特力屋、麥當勞、家樂福、漁港等51處都在列

有記者提問到,聽說兩名司機在42號碼頭,疑似於卸貨時生衝突,在疫情期間於紅色警戒地區相互毆打,且沒戴口罩,高市府會不會開罰?對此,潘炤穎說到,這兩位在連日的篩檢當中,都是陰性,應該沒有感染的疑慮,不過他還是要提醒各位,「過度激烈的活動」可能會造成口罩鬆脫,有接觸風險,所以還是不要太過激烈會比較好。

陳其邁則補充說到,前幾天有個案就是因為吵架,讓一位婦人確診,而吵架的時候小孩雖然只在旁邊,也有戴口罩,但是因為密集接觸造成感染,「真的很冤枉」。陳其邁也拜託民眾,這段時間吵架、打架盡量不要,「防疫期間大家還是遵守防疫規定,心平氣和,大家將心比心、同舟共濟,應該就沒問題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8至2/7高雄船舶維修工作暫停! 陳其邁:2/8上工須交PCR報告